熱鬧場是什麼意思,熱鬧場的解釋,熱鬧場的反義詞近義詞,熱鬧場的意思,熱鬧場的英文翻譯

熱鬧場   [rè nào chǎng]

[熱鬧場]基本解釋

1.熱鬧的場所。
2.指官場。

[熱鬧場]詳細解釋

  1. 熱鬧的場所。

    元 無名氏 《貨郎旦》第四折:“無過是趕幾處沸騰騰熱鬧場兒,搖幾下桑琅琅蛇皮鼓兒,唱幾句韻悠悠信口腔兒。”《三俠五義》第六十回:“每逢熱鬧場中,必要去遊玩。” 夏衍 《談自己》:“在熱鬧場中掛了紅條子擠來擠去,有意使觀眾覺得你是一個特殊人物。”

  2. 指官場。

    清 沉復 《浮生六記·浪遊記快》:“余自 績溪 之游,見熱鬧場中卑鄙之狀不堪入目,因易儒為賈。”

[熱鬧場]百科解釋

rè nào chǎng ㄖㄜˋ ㄣㄠˋ ㄔㄤˇ 熱鬧場(熱鬧場)(1).熱鬧的場所。 元 無名氏 《貨郎旦》第四折:“無過是趕幾處沸騰騰熱鬧場兒,搖幾下桑琅琅蛇皮鼓兒,唱幾句韻悠悠信口腔兒。”《三俠五義》第六十回:“每逢熱鬧場中,必要去遊玩。” 夏衍 《談自己》:“在熱鬧場中掛了紅條子擠來擠去,有意使觀眾覺得你是一個特殊人物。”(2).指官場。 清 沉復 《浮生六記·浪遊記快》:“余自 績溪 之游,見熱鬧場中卑鄙之狀不堪入目,因易儒為賈。” 更多→ 熱鬧場

[熱鬧場]英文翻譯

Lively field

[熱鬧場]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