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褻是什麼意思,煩褻的解釋,煩褻的反義詞近義詞,煩褻的意思,煩褻的英文翻譯

煩褻   [fán xiè]

[煩褻]基本解釋

雜亂輕慢。《宋書·禮志一》:“ 漢 氏不拜日於東郊,而旦夕常於殿下東面拜日,煩褻似家人之事,非事天郊神之道也。” 唐 柳宗元 《唐故萬年令裴府君墓碣》:“會 金州 猾吏來,揚言恐喝,以煩褻事。” 清 錢大昕 《廿二史考異·宋史十三·潘良貴傳》:“會戶部侍郎 向子諲 入見,語言煩褻。”

[煩褻]詳細解釋

  1. 雜亂輕慢。

    《宋書·禮志一》:“ 漢 氏不拜日於東郊,而旦夕常於殿下東面拜日,煩褻似家人之事,非事天郊神之道也。” 唐 柳宗元 《唐故萬年令裴府君墓碣》:“會 金州 猾吏來,揚言恐喝,以煩褻事。” 清 錢大昕 《廿二史考異·宋史十三·潘良貴傳》:“會戶部侍郎 向子諲 入見,語言煩褻。”

[煩褻]百科解釋

fán xiè ㄈㄢˊ ㄒㄧㄝ ˋ煩褻雜亂輕慢。《宋書·禮志一》:“ 漢 氏不拜日於東郊,而旦夕常於殿下東面拜日,煩褻似家人之事,非事天郊神之道也。” 唐 柳宗元 《唐故萬年令裴府君墓碣》:“會 金州 猾吏來,揚言恐喝,以煩褻事。” 清 錢大昕 《廿二史考異·宋史十三·潘良貴傳》:“會戶部侍郎 向子諲 入見,語言煩褻。” 更多→ 煩褻

[煩褻]英文翻譯

Tired of blasph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