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火是什麼意思,焰火的解釋,焰火的反義詞近義詞,焰火的意思,焰火的英文翻譯

焰火   [yàn huǒ]

[焰火]基本解釋

〈方〉見煙火

[焰火]詳細解釋

  1. 火苗。

    北周 庾信 《奉和趙王隱士》:“野鳥繁弦囀,山花焰火然。”一本作“燄火”。《法苑珠林》卷八一:“觀諸餓鬼種種飢渴……焰火焚燒,遍體熾然。”《法苑珠林》卷一一一:“寧食熱鐵丸,燋熱如焰火。”

  2. 燃放時能發出各種顏色的火花以供人觀賞的物品。也寫作“煙火”。

    郭小川 《平爐王出鋼記》詩:“ 天安門 的焰火萬里路上明,一照照到 包頭 鋼鐵城。” 楊朔 《迎春詞》:“要不你到鋼鐵廠去,那火紅飛舞的鋼花,真會使你誤認做 天安門 上空節日晚上的焰火。”

[焰火]百科解釋

“焰火”,煙火劑燃放時所發出的各種顏色的火花,有時即指煙火劑本身。有平地小煙火和空中大煙火兩類。一般系包紮品,內裝藥劑。點燃後煙火噴射,呈各種顏色,並幻成各種景象。始於宋代。今又稱“禮花”,為節日所常用。 更多→ 焰火

[焰火]英文翻譯

Fireworks

[焰火]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