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饜是什麼意思,無饜的解釋,無饜的反義詞近義詞,無饜的意思,無饜的英文翻譯

無饜   [wú yàn]

[無饜]基本解釋

同“ 無厭 ”。不能滿足。《左傳·哀公十六年》:“吾聞之,以險徼幸者,其求無饜,偏重必離。”《漢書·賈山傳》:“學問至於芻蕘者,求善無饜也。”《晉書·謝石傳》:“﹝ 石 ﹞聚斂無饜,取譏當世。” 方誌敏 《可愛的中國》:“一方面痛恨 日本 帝國主義無饜的侵略,另一方面更痛恨 曹 章 等賣國賊的狗肺狼心。”

[無饜]詳細解釋

  1. 同“ 無厭 ”。不能滿足。

    《左傳·哀公十六年》:“吾聞之,以險徼幸者,其求無饜,偏重必離。”《漢書·賈山傳》:“學問至於芻蕘者,求善無饜也。”《晉書·謝石傳》:“﹝ 石 ﹞聚斂無饜,取譏當世。” 方誌敏 《可愛的中國》:“一方面痛恨 日本 帝國主義無饜的侵略,另一方面更痛恨 曹 章 等賣國賊的狗肺狼心。”

[無饜]百科解釋

無饜,讀音wú yàn,漢語詞語,同“ 無厭 ”,指不能滿足。 更多→ 無饜

[無饜]英文翻譯

No more

[無饜]近義詞

[無饜]反義詞

[無饜]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