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軌電車是什麼意思,無軌電車的解釋,無軌電車的反義詞近義詞,無軌電車的意思,無軌電車的英文翻譯

無軌電車   [wú guǐ diàn chē]

[無軌電車]基本解釋

電車的一種。以架空導線(兩根)引電為動力,下用橡膠輪行駛,不用鐵軌。

[無軌電車]詳細解釋

  1. 電車的一種。以架空導線(兩根)引電為動力,下用橡膠輪行駛,不用鐵軌。

[無軌電車]百科解釋

無軌電車(Trolleybus)是一種通常由架空接觸網供電、電動機驅動,不依賴固定軌道行駛的道路公共運輸工具。有些國家或地區(如日本),無軌電車屬於軌道交通的範疇。正因無軌電車兼具道路汽車和軌道交通二者的優缺點,使得其成為當代備受爭議的一種交通工具。無軌電車的車身和底盤一般與普通客車相同,但車頂需要安裝一對受電桿,用於從接觸網的一對觸線受電並形成電流通路。一般地,無軌電車的受電桿脫線則會失去動力;而裝備有動力蓄電池、超級電容器或柴油發電機的雙動源無軌電車,則可在沒有架空接觸網的路段實現離線行駛。 更多→ 無軌電車

[無軌電車]英文翻譯

Trolley b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