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電話是什麼意思,無線電話的解釋,無線電話的反義詞近義詞,無線電話的意思,無線電話的英文翻譯

無線電話   [wú xiàn diàn huà]

[無線電話]基本解釋

1.利用無線電波傳送的電話。通話兩方各有一套無線電收發設備。
2.指無線電收音機。

[無線電話]詳細解釋

  1. 利用無線電波傳送的電話。通話兩方各有一套無線電收發設備。

  2. 指無線電收音機。

    葉聖陶 《逃難》:“今天我到隔壁 王家 去聽無線電話。有一家眼鏡公司在那裡報告,說無論平光的、近視的、老花的眼鏡,只要一塊多錢。”

[無線電話]百科解釋

移動通信技術可以說從無線電通信發明之日就產生了。1897年,M·G·馬可尼所完成的無線通信試驗就是在固定站與一艘拖船之間進行的,距離為18海哩。而現代移動通信技術的發展始於上世紀20年代,大致經歷了五個發展階段。35年前,誰也無法想像有一天每個人身上都有一部電話,被連線到這個世界。如今,人們可以通過手機進行通訊,智慧型手機更如同一款隨身攜帶的小型計算機,通過3G等移動通訊網路實現無線網路接入後,可以方便的實現個人信息管理及查閱股票、新聞、天氣、交通、商品信息、應用程式下載、音樂圖片下載等。 更多→ 無線電話

[無線電話]英文翻譯

Wireless tele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