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異是什麼意思,無名異的解釋,無名異的反義詞近義詞,無名異的意思,無名異的英文翻譯

無名異   [wú míng yì]

[無名異]基本解釋

礦物名。即天然產的含水氧化鐵,可入藥,有止痛生肌作用;亦可作陶瓷器的青釉料。

[無名異]詳細解釋

  1. 礦物名。即天然產的含水氧化鐵,可入藥,有止痛生肌作用;亦可作陶瓷器的青釉料。

    宋 沉括 《夢溪補筆談·藥議》:“無名異色黑如漆,水磨之,色如乳者為真。” 明 宋應星 《天工開物·陶埏》:“為琉璃瓦者……燒瓦百片,取出成色;以無名異、棕櫚毛等煎汁塗染成緑黛。”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石三·無名異》:“金瘡折傷內損,止痛,生肌肉。”

[無名異]百科解釋

無名異,又名土子、禿子、鐵砂等,為氧化物類礦物軟錳礦的礦石。產於廣西、廣東、四川、山西、湖北、山東、陝西、青海等地。在沿岸相的沉積錳礦床和風化礦床中均可見。晶體完好者很少,一般呈針狀或纖維狀。通常為緻密的晶質或隱晶質的土狀塊體。藥材為不規則球狀,凹凸不平或者呈瘤狀突起,少數光滑。顏色為黑色至深鋼灰色,條痕黑色。半金屬光澤至土狀光澤,不透明,常見於沉積礦床中。 更多→ 無名異

[無名異]英文翻譯

Nameless dif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