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黎是什麼意思,災黎的解釋,災黎的反義詞近義詞,災黎的意思,災黎的英文翻譯

災黎   [zāi lí]

[災黎]基本解釋

災民。 清 錢泳 《履園叢話·祥異·妖言惑眾》:“ 江 南北大旱,民人飢饉, 方榮升 竊謂災黎易動,起意倡亂。” 清 昭槤 《嘯亭雜錄·辛酉工賑》:“﹝ 明安 ﹞特建席棚以處災黎,凡活者數百萬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十五回:“雖然這些也是窮人,然而比較起被災的地方那些災黎,是那一處輕,那一處重呢?”

[災黎]詳細解釋

  1. 災民。

    清 錢泳 《履園叢話·祥異·妖言惑眾》:“ 江 南北大旱,民人飢饉, 方榮升 竊謂災黎易動,起意倡亂。” 清 昭槤 《嘯亭雜錄·辛酉工賑》:“﹝ 明安 ﹞特建席棚以處災黎,凡活者數百萬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十五回:“雖然這些也是窮人,然而比較起被災的地方那些災黎,是那一處輕,那一處重呢?”

[災黎]百科解釋

中文:災黎發音:zāi lí釋義:災民。 清錢泳《履園叢話·祥異·妖言惑眾》:“ 江南北大旱,民人飢饉, 方榮升竊謂災黎易動,起意倡亂。” 清昭槤 《嘯亭雜錄·辛酉工賑》:“ 明安特建席棚以處災黎,凡活者數百萬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十五回:“雖然這些也是窮人,然而比較起被災的地方那些災黎,是那一處輕,那一處重呢?” 更多→ 災黎

[災黎]英文翻譯

refugees created by disasters

[災黎]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