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罐是什麼意思,火罐的解釋,火罐的反義詞近義詞,火罐的意思,火罐的英文翻譯

火罐   [huǒ guàn]

[火罐]基本解釋

1.一種醫療器具。拔火罐用的小罐。
2.火器名。即裝有火藥的小鐵罐或小陶罐,擲以燒敵。

[火罐]詳細解釋

  1. 一種醫療器具。拔火罐用的小罐。

    清 趙學敏 《本草綱目拾遺·火部》:“火罐, 江 右及 閩中 皆有之,係窰戶燒售。小如人大指,腹大,兩頭微狹,使促口以受氣。凡患一切風寒,皆用此罐。以小紙燒見焰,投入罐中,即將罐合患處。” 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第十二章:“﹝ 郭振山 ﹞有了皺紋的寬額顱上,隆起著拔過火罐的醬紅色圓印。”

  2. 火器名。即裝有火藥的小鐵罐或小陶罐,擲以燒敵。

    清 魏源 《海國圖志·籌海篇上》:“我火箭噴筒已燼其帆;火罐火斗,已傷其人。”

[火罐]百科解釋

拔罐是以罐為工具,利用燃火、抽氣等方法產生負壓,使之吸附於體表,造成局部瘀血,以達到通經活絡、行氣活血、消腫止痛、祛風散寒等作用的療法。拔罐療法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早在成書於西漢時期的帛書《五十二病方》中就有關於“角法”的記載,角法就類似於後世的火罐療法。而國外古希臘、古羅馬時代也曾經盛行拔罐療法。 更多→ 火罐

[火罐]英文翻譯

Cupping jar

[火罐]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