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紅是什麼意思,火紅的解釋,火紅的反義詞近義詞,火紅的意思,火紅的英文翻譯

火紅   [huǒ hóng]

[火紅]基本解釋

火焰般的顏色;常指火焰的鮮紅色

[火紅]詳細解釋

  1. 指物體燃燒發紅。

    宋 蘇軾 《十一月三日訪慶老不見惠州追錄》詩:“卷卷長廊走黃葉,席簾垂地香菸歇;主人待來終不來,火紅銷盡灰如雪。” 宋 陸游 《農家》詩之一:“大布縫袍穩,乾薪起火紅。”

  2. 像火一樣的紅。

    宋 梅堯臣 《和江鄰幾避暑》:“鬱氣若甑炊,初陽如火紅。”《老殘遊記》第二回:“紅的火紅,白的雪白,青的靛青,緑的碧緑。” 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二部二九:“還有火紅的、鵝黃的、雪白的山芍藥花,滿山遍野的,都開開了。”

  3. 比喻旺盛、有生氣。如:火紅的年代;火紅的青春。

[火紅]百科解釋

1.指物體燃燒發紅。 宋 蘇軾 《十一月三日訪慶老不見惠州追錄》詩:“卷卷長廊走黃葉,席簾垂地香菸歇;主人待來終不來,火紅銷盡灰如雪。” 宋 陸游 《農家》詩之一:“大布縫袍穩,乾薪起火紅。”2.像火一樣的紅。 宋 梅堯臣 《和江鄰幾避暑》:“鬱氣若甑炊,初陽如火紅。”《老殘遊記》第二回:“紅的火紅,白的雪白,青的靛青,綠的碧綠。” 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二部二九:“還有火紅的、鵝黃的、雪白的山芍藥花,滿山遍野的,都開開了。”3.比喻旺盛、有生氣。如:火紅的年代;火紅的青春。 更多→ 火紅

[火紅]英文翻譯

Fiery

[火紅]反義詞

[火紅]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