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石是什麼意思,火石的解釋,火石的反義詞近義詞,火石的意思,火石的英文翻譯

火石   [huǒ shí]

[火石]基本解釋

一種塊狀不很純淨的石英變種,通常為灰色到褐色或近黑色,貝殼狀斷口,邊部尖銳堅硬,用鋼打擊生火花

[火石]詳細解釋

  1. 炮石。古代一種武器。

    《宋書·武帝紀上》:“ 張綱 治攻具成……城上火石、弓矢,無所用之。”參見“ 火石砲 ”。

  2. 灸療和針療。泛指藥石。

    南朝 宋 鮑照 《松柏篇》:“傾家行藥事,顛沛去迎醫,徒備火石苦,奄至不得辭。”

  3. 即燧石。

    唐 李白 《留別廣陵諸公》詩:“鍊丹費火石,採藥窮山川。” 元 李好古 《張生煮海》第三折:“家僮,將火鐮火石引起火來,用三角石頭把鍋兒放上!”

  4. 指火石袋。服飾之一種。

  5. 用鈰、鑭、鐵製成的合金,摩擦時能產生火花。通常用於打火機中。

[火石]百科解釋

1、《怪物大師》中的元素石之一。2、 火石,Paras,在印尼語中是火山岩石的意思。“火石文化”是一家模特演藝人才管理公司。“火石文化”以火石象徵自己投身時尚行業的激情和活力。火石致力於挖掘培養中國本土模特品牌,建立適合自身發展的模特選拔標準,尊重並認同每一位模特的個性與美,為旗下模特打造專屬事業發展規劃。成功推出了李艾、韋傑、裴蓓、紀莉莉、高國芝、侯夢蝶、何智慧、何若陽、王朱筱寅、李振、呂丕強等國際和國內知名的超級模特。 更多→ 火石

[火石]英文翻譯

Fl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