灘涂是什麼意思,灘涂的解釋,灘涂的反義詞近義詞,灘涂的意思,灘涂的英文翻譯

灘涂   [tān tú]

[灘涂]基本解釋

淺水海灘。 竺可楨 《十年的綜合考察》:“由於我國是港灣和淺海發達的國家,在 渤海灣 、 膠州灣 、 長江 口、 杭州灣 ,以及各地已進行的灘涂調查工作,對於進一步發展水產、鹽業、潮汐發電、農田水利、航運等方面都將發揮作用。”《人民日報》1963.3.29:“已經進行養殖的沿海港灣灘涂還不到可以養殖的十分之一。”

[灘涂]詳細解釋

  1. 淺水海灘。

    竺可楨 《十年的綜合考察》:“由於我國是港灣和淺海發達的國家,在 渤海灣 、 膠州灣 、 長江 口、 杭州灣 ,以及各地已進行的灘涂調查工作,對於進一步發展水產、鹽業、潮汐發電、農田水利、航運等方面都將發揮作用。”《人民日報》1963.3.29:“已經進行養殖的沿海港灣灘涂還不到可以養殖的十分之一。”

[灘涂]百科解釋

灘涂,是海灘、河灘和湖灘的總稱,指沿海大潮高潮位與低潮位之間的潮浸地帶,河流湖泊常水位至洪水位間的灘地,時令湖、河洪水位以下的灘地,水庫、坑塘的正常蓄水位與最大洪水位間的灘地面積。在地貌學上稱謂“潮間帶”。由於潮汐的作用,灘涂有時被水淹沒,有時又出露水面,其上部經常露出水面,其下部則經常被水淹沒。 更多→ 灘涂

[灘涂]英文翻譯

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