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列島是什麼意思,澎湖列島的解釋,澎湖列島的反義詞近義詞,澎湖列島的意思,澎湖列島的英文翻譯

澎湖列島   [péng hú liè dǎo]

[澎湖列島]基本解釋

台灣海峽東南部島嶼。屬台灣省。大小共六十四個島嶼,面積127平方千米。澎湖島最大,與白沙島間築有長堤,白沙島和漁翁島間又建有跨海大橋。三島間水域構成天然良港。地勢低平。魚產豐富。

[澎湖列島]詳細解釋

  1. 台灣海峽東南部島嶼。屬台灣省。大小共六十四個島嶼,面積127平方千米。澎湖島最大,與白沙島間築有長堤,白沙島和漁翁島間又建有跨海大橋。三島間水域構成天然良港。地勢低平。魚產豐富。

[澎湖列島]百科解釋

澎湖列島,位於台灣島西部的台灣海峽中,因港外海濤澎湃,港內水靜如湖而得名。由台灣海峽東南部64個島嶼組成,主要島嶼有澎湖本島、漁翁島和白沙島,面積約為96.6平方千米,占總面積的76.1%。面積超過1平方公里的島嶼還有虎井、吉貝、望安等8個,其餘53個島嶼的面積都在1平方公里以下,其中有44個島嶼無人居住。澎湖列島居台灣海峽的中樞,扼亞洲東部的海運要衝,被稱為“東南鎖匙”。澎湖的開發歷史,可以追溯到秦漢以前。在文化的傳播上,澎湖有著不可磨滅的重要作用。後來。隨著航海技術的發展,澎湖列島逐漸成為台灣海峽兩岸交通的跳板。它有良好的港灣,是台灣海峽中各種船隻活動的集匯點。澎湖於宋代已正式收入中國版圖... 更多→ 澎湖列島

[澎湖列島]英文翻譯

Penghu Isla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