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規則是什麼意思,潛規則的解釋,潛規則的反義詞近義詞,潛規則的意思,潛規則的英文翻譯

潛規則   [qián guī zé]

[潛規則]基本解釋

“潛規則”,是相對於“元規則” 、“明規則”而言的。是指看不見的、明文沒有規定的、約定成俗的、但是卻又是廣泛認同、實際起作用的、人們必須“遵循”的一種規則。創造“潛規則”這一概念的吳思先生說:所謂的“潛規則”,便是“隱藏在正式規則之下、卻在實際上支配著中國社會運行的規矩”。

[潛規則]詳細解釋

  1. “潛規則”,是相對於“元規則” 、“明規則”而言的。是指看不見的、明文沒有規定的、約定成俗的、但是卻又是廣泛認同、實際起作用的、人們必須“遵循”的一種規則。創造“潛規則”這一概念的吳思先生說:所謂的“潛規則”,便是“隱藏在正式規則之下、卻在實際上支配著中國社會運行的規矩”。

[潛規則]百科解釋

《潛規則》(副標題: 中國歷史中的真實遊戲)是2009年02月01日復旦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書籍,作者是吳思。 更多→ 潛規則

[潛規則]英文翻譯

Ru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