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奸是什麼意思,漢奸的解釋,漢奸的反義詞近義詞,漢奸的意思,漢奸的英文翻譯

漢奸   [hàn jiān]

[漢奸]基本解釋

原指漢族的投敵者,後泛指賣國求榮、效忠外敵的叛逆者

[漢奸]詳細解釋

  1. 原指漢族的敗類。後泛指投靠外族或外國侵略者、甘心受其驅使、出賣祖國民族利益的人。

    宋 王明清 《玉照新志》卷三:“ 檜 既陷此,無以自存,乃日侍於 漢 奸 戚悟室 之門。” 清 無名氏 《漢奸辨》:“ 中國 漢 初,始防邊患,北鄙諸胡日漸交逼。或與之和親,或與之構兵。由是 漢 人之名。 漢 奸之號創焉……所謂真 漢 奸者,助異種害同種之謂也。”《老殘遊記》第一回:“他們用的是外國向盤,一定是洋鬼子差遣來的 漢 奸!” 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一部一:“咱們都跟 趙大叔 去抓大 漢 奸!”

[漢奸]百科解釋

漢奸,原指出賣漢族利益的敗類,後引申為背叛中國投敵罪無可赦之人。例如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出現了大量為日本人賣命的漢奸偽軍。大多情況下泛指背叛中華民族,投靠侵略者,充當其走狗,出賣中國的國家和民族利益的敗類,也即通敵或叛國的中國人。《辭海》的解釋是:“原指漢族的敗類,現泛指中華民族中投靠外國侵略者,甘心受其驅使,或引誘外國入侵中國,出賣祖國利益的人”。 更多→ 漢奸

[漢奸]英文翻譯

Tra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