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窗是什麼意思,漏窗的解釋,漏窗的反義詞近義詞,漏窗的意思,漏窗的英文翻譯

漏窗   [lòu chuāng]

[漏窗]基本解釋

具有各種漏空圖案的窗孔。由石、磚、木雕花或瓦、陶瓷、水泥塊等砌成,用以裝飾牆面和點綴園林景色。是我國園林和建築中特有的藝術處理手法。又名花窗,花牆洞。

[漏窗]詳細解釋

  1. 具有各種漏空圖案的窗孔。由石、磚、木雕花或瓦、陶瓷、水泥塊等砌成,用以裝飾牆面和點綴園林景色。是我國園林和建築中特有的藝術處理手法。又名花窗,花牆洞。

[漏窗]百科解釋

漏窗,俗稱花牆頭、花牆洞、漏花窗、花窗,在漢族傳統園林建築中一種滿格的裝飾性透空窗,外觀為不封閉的空窗,窗洞內裝飾著各種漏空圖案,透過漏窗可隱約看到窗外景物。為了便於觀看窗外景色,漏窗高度多與人眼視線相平,下框離地面一般約在1.3米左右。也有專為採光、通風和裝飾用的漏窗,離地面較高。漏窗是漢族園林建築中獨特的建築形式,也是構成園林景觀的一種建築藝術處理工藝,通常作為園牆上的裝飾小品,多在走廊上成排出現,江南宅園中套用很多,如蘇州園林園壁上的漏窗就具有十分濃厚的文化色彩。 更多→ 漏窗

[漏窗]英文翻譯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