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是什麼意思,滄海的解釋,滄海的反義詞近義詞,滄海的意思,滄海的英文翻譯

滄海   [cāng hǎi]

[滄海]基本解釋

大海。以其一望無際、水深呈青蒼色,故名

[滄海]詳細解釋

  1. 大海。

    漢 董仲舒 《春秋繁露·觀德》:“故受命而海內順之,猶眾星之共北辰,流之宗滄海也。” 宋 蘇軾 《清都謝道士真贊》:“一江春水東流,滔滔直入滄海。” 明 林鴻 《金雞岩僧室》詩:“夜來滄海寒,夢遶波上月。” 瞿秋白 《赤都心史》九:“皓月落滄海,碎影搖萬里。”

  2. 我國古代對 東海 的別稱。

    三國 魏 曹操 《步出夏門行》:“東臨 碣石 ,以觀 滄海 。”《初學記》卷六引 晉 張華 《博物志》:“ 東海 之別有 渤澥 ,故 東海 共稱 渤海 ,又通謂之 滄海 。”參見“ 東海 ”。

  3. 神話中的海島名。

    《海內十洲記·滄海島》:“ 滄海島 在 北海 中。地方三千里,去岸二十一萬里,海四面繞島,各廣二千里,水皆蒼色,仙人謂之 滄海 也。”

[滄海]百科解釋

鳳歌所著武俠小說,“山海經”系列之“海”(另兩部為《崑崙》和《靈飛經》)現如今最具人氣、最受歡迎的新武俠小說之一,曾在《今古傳奇·武俠版》連載,完筆於2007年,2012年再修訂《崑崙》《滄海》,由知音動漫圖書出版。雙主角陸漸和谷縝,鳳歌以其獨特的雙子星視角,闡述了不同人的世界,不同人的江湖。 更多→ 滄海

[滄海]英文翻譯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