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是什麼意思,清真的解釋,清真的反義詞近義詞,清真的意思,清真的英文翻譯

清真   [qīng zhēn]

[清真]基本解釋

1.純真樸素
2.真實自然
3.明清時,中國伊斯蘭教學者介紹該教教義,曾用清淨無染、真主原有獨真,謂之清真等語,稱頌該教崇奉的真主。故稱伊斯蘭教為清真教,寺曰清真寺

[清真]詳細解釋

  1. 純真樸素。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賞譽》:“清真寡慾,萬物不能移也。” 唐 李白 《鳴皋歌奉餞從翁清歸五厓山居》:“我家仙翁愛清真,才雄草聖凌古人,欲臥 鳴皋 絶世塵。” 明 沉受先 《三元記·賞花》:“縞素花王,逞清真國色。”《再生緣》第二回:“莫道丰姿堪絶世,況兼情性亦清真。”

  2. 真實自然。

    唐 司空圖 《二十四詩品·形容》:“絶佇靈素,少迴清真,如覓水影,如寫陽春。” 清 薛雪 《一瓢詩話》一七二:“文貴清真,詩貴平澹。”

  3. 中國 通用漢語的穆斯林的常用語。

    明 清 時, 中國 伊斯蘭教學者介紹該教教義,曾用“清淨無染”、“真乃獨一”、“至清至真”和“真主原有獨尊,謂之清真”等語,稱頌該教所崇奉的真主。故稱伊斯蘭教為清真教,寺曰清真寺。

[清真]百科解釋

清真,(阿拉伯語:حلال‎,英語:Halaal,halāl,halal),阿拉伯語原意為“合法的”,指符合宗教教法的。清真食品不僅僅是指不吃豬肉驢肉的問題,即使是雞肉羊肉牛肉,宰殺時沒有誦經,以真主之名宰殺,都不能算作清真,有宗教神學意義。但清真與阿拉伯語حلال‎詞義的範圍有所不同,作為一個中文辭彙,清真僅針對符合伊斯蘭教教法的飲食而言的,與其他如衣、住、行、思想無關。宋末時期開始用於伊斯蘭教。到明清時期,這一用法和概念已經得到系統闡述和普遍接受。 更多→ 清真

[清真]英文翻譯

Muslim

[清真]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