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俚是什麼意思,淺俚的解釋,淺俚的反義詞近義詞,淺俚的意思,淺俚的英文翻譯

淺俚   [qiǎn lǐ]

[淺俚]基本解釋

淺顯粗俗。 明 胡應麟 《少室山房筆叢·四部正訛下》:“ 宋 人贊 坡 ‘嘻笑怒駡,皆成文章’,豈筆之於書,淺俚若是乎?” 清 薛福成 《出使四國日記·光緒十六年三月十五日》:“然觀教會中所刊《新》、《舊約》等書,其假託附會,故神其説,雖 中國 之小説若《封神演義》、《西遊記》等書,尚不至如此淺俚也。”

[淺俚]詳細解釋

  1. 淺顯粗俗。

    明 胡應麟 《少室山房筆叢·四部正訛下》:“ 宋 人贊 坡 ‘嘻笑怒駡,皆成文章’,豈筆之於書,淺俚若是乎?” 清 薛福成 《出使四國日記·光緒十六年三月十五日》:“然觀教會中所刊《新》、《舊約》等書,其假託附會,故神其説,雖 中國 之小説若《封神演義》、《西遊記》等書,尚不至如此淺俚也。”

[淺俚]百科解釋

qiǎn lǐ ㄑㄧㄢˇ ㄌㄧˇ 淺俚(淺俚)  淺顯粗俗。 明 胡應麟 《少室山房筆叢·四部正訛下》:“ 宋 人贊 坡 ‘嘻笑怒罵,皆成文章’,豈筆之於書,淺俚若是乎?” 清 薛福成 《出使四國日記·光緒十六年三月十五日》:“然觀教會中所刊《新》、《舊約》等書,其假託附會,故神其說,雖 中國 之小說若《封神演義》、《西遊記》等書,尚不至如此淺俚也 更多→ 淺俚

[淺俚]英文翻譯

Shallow sl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