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鏡是什麼意思,淬鏡的解釋,淬鏡的反義詞近義詞,淬鏡的意思,淬鏡的英文翻譯

淬鏡   [cuì jìng]

[淬鏡]基本解釋

磨鏡。古代以金屬為鏡,日久鏡面容易昏暗,故須常加磨治,方能使明亮照人。 唐 裴鉶 《傳奇·聶隱娘》:“忽值磨鏡少年及門,女曰:‘此人可與我為夫。’白父,父不敢不從,遂嫁之。其夫但能淬鏡,餘無他能。”

[淬鏡]詳細解釋

  1. 磨鏡。古代以金屬為鏡,日久鏡面容易昏暗,故須常加磨治,方能使明亮照人。

    唐 裴鉶 《傳奇·聶隱娘》:“忽值磨鏡少年及門,女曰:‘此人可與我為夫。’白父,父不敢不從,遂嫁之。其夫但能淬鏡,餘無他能。”

[淬鏡]百科解釋

cuì jìnɡ 淬鏡(淬鏡) 磨鏡。古代以金屬為鏡,日久鏡面容易昏暗,故須常加磨治,方能使明亮照人。 唐 裴鉶 《傳奇·聶隱娘》:“忽值磨鏡少年及門,女曰:‘此人可與我為夫。’白父,父不敢不從,遂嫁之。其夫但能淬鏡,餘無他能。” 更多→ 淬鏡

[淬鏡]英文翻譯

Quenching mi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