淜湃是什麼意思,淜湃的解釋,淜湃的反義詞近義詞,淜湃的意思,淜湃的英文翻譯

淜湃   [péng pài]

[淜湃]基本解釋

同“ 澎湃 ”。 明 徐弘祖 《徐霞客遊記·滇游日記八》:“但北盤有奔沸之形,淜湃之勢,似淺;此則渾然逝,淵然寂,其深莫測。” 清 張實居 《巫山高》:“水有洶湧淜湃之波,山有屈曲崎嶇之路。”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絳妃》:“怒號萬竅,響碎玉於王宮;淜湃中霄,弄寒聲於秋樹。”

[淜湃]詳細解釋

  1. 同“ 澎湃 ”。 明 徐弘祖 《徐霞客遊記·滇游日記八》:“但北盤有奔沸之形,淜湃之勢,似淺;此則渾然逝,淵然寂,其深莫測。” 清 張實居 《巫山高》:“水有洶湧淜湃之波,山有屈曲崎嶇之路。”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絳妃》:“怒號萬竅,響碎玉於王宮;淜湃中霄,弄寒聲於秋樹。”

[淜湃]百科解釋

淜湃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是péng pài,是指澎湃。 更多→ 淜湃

[淜湃]英文翻譯

Peng Yeh Pai

[淜湃]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