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是什麼意思,淘米的解釋,淘米的反義詞近義詞,淘米的意思,淘米的英文翻譯

淘米   [táo mǐ]

[淘米]基本解釋

用水把米中的髒東西沖洗掉

[淘米]詳細解釋

  1. 洗米。

    唐 杜甫 《示從孫濟》詩:“淘米少汲水,汲多井水渾。”《五燈會元·德山鑒禪師法嗣·雪峰義存禪師》:“師在 洞山 ,作飯頭,淘米次, 山 問:‘淘沙去米,淘米去沙?’師曰:‘沙米一時去。’” 劉半農 《揚鞭集·學徒苦》:“學徒淘米河邊,照見面色如土。”

  2. 酒名。

    宋 黃庭堅 《和答孫不愚見贈》:“詩比 淮南 似 小山 ,酒名淘米出 雲安 。” 史容 注引 蘇軾 詩:“淘米春香並舍聞。”

[淘米]百科解釋

米里含有維生素和無機鹽,這兩樣東西就特別容易溶於水。要是淘米時間過長(如五分鐘),甚至使勁搓洗米,米的表層營養全都丟失啦!而米的營養還主要就在表層呢。您要想保住米的營養,淘米的時候就要記住:不用流水和熱水淘米,不使勁搓和攪和米,不用水泡著米,淘的時候少用水。 然後該煮米了。淘完米得馬上下鍋煮,米泡時間長了,米里有一種叫核黃素的營養成分就會大量損失,蛋白質、脂肪什么的也多多少少跟著損失。用米做飯先要淘米,把夾雜在米粒中間的泥沙雜屑淘洗乾淨。但淘米不得其法,就容易使米粒表層的營養素在淘洗過程中隨水流失。實驗表明,米粒在水中經過一次搓揉淘洗後,所含蛋白質會損失4%,脂肪會損失10%,無機鹽會損失5%... 更多→ 淘米

[淘米]英文翻譯

Wash r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