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風是什麼意思,涼風的解釋,涼風的反義詞近義詞,涼風的意思,涼風的英文翻譯

涼風   [liáng fēng]

[涼風]基本解釋

清涼的風

[涼風]詳細解釋

  1. 亦作“涼風”。秋風。

    《禮記·月令》:“﹝孟秋之月﹞涼風至,白露降,寒蟬鳴。” 晉 陸機 《擬明月何皎皎》詩:“涼風繞曲房,寒蟬鳴高柳。” 唐 李白 《秋思》詩:“蕪然蕙草暮,颯爾涼風吹。”

  2. 涼爽的風。

    三國 魏 繁欽 《與魏文帝箋》:“是時日在西隅,涼風拂衽。” 晉 陶潛 《與子儼等疏》:“嘗言:五六月中,北窗下臥,遇涼風暫至,自謂是 羲皇 上人。” 清 龔自珍 《論私》:“夏有涼風,冬有燠日,天有私也。” 茅盾 《子夜》一:“五月夜的涼風吹在車窗上,獵獵地響。”

  3. 西南風。

    《淮南子·墬形訓》:“西南曰涼風。”《國語·周語下》“以遂八風” 三國 吳 韋昭 註:“西南曰坤,為瓦為涼風。”

  4. 古代傳說中的仙山名。在 崑崙山 上。

    《淮南子·墬形訓》:“ 縣圃 、 涼風 、 樊桐 ,在 崑崙 閶闔 之中。”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河水一》:“ 崑崙 之丘,或上倍之,是謂 涼風之山 ,登之而不死。”

[涼風]百科解釋

《涼風》是由瀨尾公治創作的一部以“高校青春LOVE STORY”純愛型式故事為題的漫畫作品。漫畫在《周刊少年Magazine》2003年第51號刊載第0話後,從2004年第12號自第1話開始連載,至2007年第42號刊出第166話為止。漫畫被分為兩部份:第0話至第120話屬於第一部,第121話至第166話屬於第二部。作品描述男主角秋月大和獨自來東京求學,居住在澡堂宿舍樓中並與女主角朝比奈涼風戀愛的故事,整體而言屬於校園愛情與體育競技。 更多→ 涼風

[涼風]英文翻譯

cool breeze

[涼風]近義詞

[涼風]反義詞

[涼風]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