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耗戰是什麼意思,消耗戰的解釋,消耗戰的反義詞近義詞,消耗戰的意思,消耗戰的英文翻譯

消耗戰   [xiāo hào zhàn]

[消耗戰]基本解釋

1.逐漸消耗敵人力量的作戰方式。 2.得不償失或得失相當的戰鬥。

[消耗戰]詳細解釋

  1. 逐漸消耗敵人力量的作戰方式。

    毛澤東 《論持久戰》一○四:“而在一切不利於執行殲滅戰的場合,則執行消耗戰。”

  2. 得不償失或得失相當的戰鬥。

    毛澤東 《目前形勢和我們的任務》三:“力求避免打那種得不償失的、或得失相當的消耗戰。”

[消耗戰]百科解釋

逐漸消耗敵人戰鬥力的作戰。也指敵對雙方得失相當或得不償失的作戰。相對於殲滅戰而言,目的是不斷削弱敵人力量,以便最後戰勝敵人。有戰略消耗戰和戰役戰鬥消耗戰。戰役戰鬥上的殲滅戰是達成戰略消耗戰的主要手段,因為沒有戰役和戰鬥的殲滅戰,就不能有效地迅速地減殺敵人戰略上的優勢和主動,也不能有效地迅速地改變自己戰略上的劣勢和被動。達成戰略消耗目的之輔助手段是戰役戰鬥的消耗戰。但一般來說,應力求不打得不償失或得失相當的消耗戰。 更多→ 消耗戰

[消耗戰]英文翻譯

War of attr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