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系統是什麼意思,消化系統的解釋,消化系統的反義詞近義詞,消化系統的意思,消化系統的英文翻譯

消化系統   [xiāo huà xì tǒng]

[消化系統]基本解釋

人和多細胞動物所有消化器官的總稱。有攝取和暫時貯存食物,進行消化,吸收營養物質,排出廢物等功能。在人體,系從口到肛門的一條很長的消化管,包括口腔、咽、食管、胃和小腸(十二指腸、空腸、迴腸)、大腸(盲腸、結腸、直腸),以及開口於消化管各段的消化腺如唾液腺、肝和胰等。食物在消化管內受到物理和化學的作用,使營養物質便於被吸收,而食物的殘渣則形成糞便,通過肛門排出體外。

[消化系統]詳細解釋

  1. 人和多細胞動物所有消化器官的總稱。有攝取和暫時貯存食物,進行消化,吸收營養物質,排出廢物等功能。在人體,系從口到肛門的一條很長的消化管,包括口腔、咽、食管、胃和小腸(十二指腸、空腸、迴腸)、大腸(盲腸、結腸、直腸),以及開口於消化管各段的消化腺如唾液腺、肝和胰等。食物在消化管內受到物理和化學的作用,使營養物質便於被吸收,而食物的殘渣則形成糞便,通過肛門排出體外。

[消化系統]百科解釋

消化系統(digestive system)由消化道和消化腺兩大部分組成。消化道:包括口腔、咽、食道、胃、小腸(十二指腸、空腸、迴腸)和大腸(盲腸、闌尾、結腸、直腸、肛管)等部。臨床上常把口腔到十二指腸的這一段稱上消化道,空腸以下的部分稱下消化道。消化腺有小消化腺和大消化腺兩種。小消化腺散在於消化管各部的管壁內,大消化腺有三對唾液腺(腮腺、下頜下腺、舌下腺)、肝和胰。消化系統是人體八大系統之一。 更多→ 消化系統

[消化系統]英文翻譯

Digestive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