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是什麼意思,海關的解釋,海關的反義詞近義詞,海關的意思,海關的英文翻譯

海關   [hǎi guān]

[海關]基本解釋

交納關稅和貨船報關結關的場所

[海關]詳細解釋

  1. 海邊的關口。

    漢 劉向 《列女傳·珠崖二義》:“﹝繼母﹞遂奉喪歸,至海關。” 明 徐渭 《擬上督府書》:“練習戰事,計有三日,禁海關不可使出一舟也。”

  2. 設在口岸的國家行政監督機關。負責對進出國境的貨物、貨幣、金銀、郵遞物品、旅客行李、運輸工具等進行監督檢查,徵收關稅和查禁走私。

    《上海小刀會起義史料彙編·上海小刀會起義事本末》:“ 浙 、 閩 、 廣 七黨之人亂 上海 ,鬨縣署,戕縣令,刼道庫,毀海關。”

[海關]百科解釋

依據本國(或地區)的法律、行政法規行使進出口監督管理職權的國家行政機關。英語Customs一詞,最早是指商人販運商途中繳納的一種地方稅捐,帶有“買路錢”或港口、市場“通過費”、“使用費”的性質。這種地方稅捐取消後,Customs一詞則專指政府徵收的進出口稅,the Customs是徵收進出口稅的政府機構,即海關,是對出入國境的一切商品和物品進行監督、檢查並照章徵收關稅的國家機關。 更多→ 海關

[海關]英文翻譯

Customs

[海關]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