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缸是什麼意思,浴缸的解釋,浴缸的反義詞近義詞,浴缸的意思,浴缸的英文翻譯

浴缸   [yù gāng]

[浴缸]基本解釋

〈方〉指大澡盆

[浴缸]詳細解釋

  1. 新式的大澡盆。通常是陶瓷或搪瓷的,現在也有用塑膠制的。

    茅盾 《送考》:“可是整整一署假,兒子的每日課程是……沒有玩伴時看小說,小說看膩了時花半個鐘頭躺在浴缸里--名為洗澡。”

[浴缸]百科解釋

浴缸是一種水管裝置,供沐浴或淋浴之用,通常裝置在家居浴室內。現代的浴缸大多以亞加力(亞克力)或玻璃纖維製造,亦有以包上陶瓷的鋼鐵,近幾年木質浴缸也漸漸在中國大陸盛行,主要以四川地區的香柏木為基材製造,因而也叫柏川木桶。舊式西方浴缸通常由防鏽處理過(galvanized)的鋼或鐵製造。一直以來,大部份浴缸皆屬長方型,近年由於亞加力加熱制浴缸逐漸普及,開始出現各種不同形狀的浴缸。浴缸最常見的顏色是白色,亦有其他例如粉色等色調。多數浴缸底部皆有去水位,亦在上部設有防滿瀉的去水位。一些則把水喉安裝在浴缸邊緣位置。 更多→ 浴缸

[浴缸]英文翻譯

Batht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