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主義是什麼意思,浪漫主義的解釋,浪漫主義的反義詞近義詞,浪漫主義的意思,浪漫主義的英文翻譯

浪漫主義   [làng màn zhǔ yì]

[浪漫主義]基本解釋

1.文學藝術上的一種創作方法,運用豐富的想像和誇張的、不切實際的或傳奇的手法,塑造人物形象,反映現實生活
2.浪漫主義運動的某一方面(如傷感主義、尚古主義或中世紀精神)

[浪漫主義]詳細解釋

  1. 文學藝術的基本創作方法之一。它運用豐富的想像和誇張的手法,反映主觀嚮往的事物,表現現實生活。浪漫主義有幾種類型,如消極的浪漫主義和積極的浪漫主義。前者粉飾現實或留戀過去;後者能突破現狀,預示事物發展的方向。

  2. 猶浪漫。

    《<艾青詩選>自序》:“第二年春天,我就懷著浪漫主義的思想到 法國 去了。”參見“ 浪漫 ”。

[浪漫主義]百科解釋

浪漫主義是文藝的基本創作方法之一,與現實主義同為文學藝術上的兩大主要思潮。作為創作方法,浪漫主義在反映客觀現實上側重從主觀內心世界出發,抒發對理想世界的熱烈追求,常用熱情奔放的語言、瑰麗的想像和誇張的手法來塑造形象。浪漫主義的創作傾向由來已久,早在人類的文學藝術處於口頭創作時期,一些作品就不同程度地帶有浪漫主義的因素和特色,但這時的浪漫主義既未形成思潮,又不是自覺為人們掌握的創作方法。許多知識分子和歷史學家將浪漫主義視為是對於啟蒙運動的反彈,是一種對啟蒙時代的反思。啟蒙時代的思想家強調演繹推理的絕對性,而浪漫主義則強調直覺、想像力、和感覺,甚至到了被一些人批評為“非理性主義”的程度。在整體上而... 更多→ 浪漫主義

[浪漫主義]英文翻譯

Romanticism

[浪漫主義]反義詞

[浪漫主義]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