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花草堂是什麼意思,浣花草堂的解釋,浣花草堂的反義詞近義詞,浣花草堂的意思,浣花草堂的英文翻譯

浣花草堂   [huàn huā cǎo táng]

[浣花草堂]基本解釋

即 杜甫草堂 。位於 成都市 浣花溪 畔,故名。 唐 杜甫 《從事行贈嚴二別駕》詩:“ 成都 亂罷氣蕭索, 浣花草堂 亦何有。”

[浣花草堂]詳細解釋

  1. 即 杜甫草堂 。位於 成都市 浣花溪 畔,故名。

    唐 杜甫 《從事行贈嚴二別駕》詩:“ 成都 亂罷氣蕭索, 浣花草堂 亦何有。”

[浣花草堂]百科解釋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區青華路37號,是中國唐代大詩人杜甫流寓成都時的故居。杜甫先後在此居住近四年,創作詩歌240餘首。唐末詩人韋莊尋得草堂遺址,重結茅屋,使之得以保存,宋元明清歷代都有修葺擴建。草堂占地面積近300畝,完整保留著明弘治十三年(公元1500年)和清嘉慶十六年(公元1811年)修葺擴建時的建築格局,建築古樸典雅、園林清幽秀麗,是中國文學史上的一塊聖地。1955年成立杜甫紀念館,1985年更名為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博物館是首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首批國家一級博物館,全國古籍重點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是中國規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知名度最高且最具特色的杜甫... 更多→ 浣花草堂

[浣花草堂]英文翻譯

The cott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