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現世是什麼意思,活現世的解釋,活現世的反義詞近義詞,活現世的意思,活現世的英文翻譯

活現世   [huó xiàn shì]

[活現世]基本解釋

活活丟臉,出醜。 茅盾 《霜葉紅似二月花》十三:“這當兒,剛巧他的 小老虎 抹著一張花臉哭哭啼啼到了跟前。 祝大 不問情由伸手就是一個耳光,喝道:‘還不給我快回家去,在老子面前活現世!’” 韋君宜 《夕陽賦》:“怎么造反造得連女人也不要臉了。真是庚子年也沒見過這樣活現世的事!”

[活現世]詳細解釋

  1. 活活丟臉,出醜。

    茅盾 《霜葉紅似二月花》十三:“這當兒,剛巧他的 小老虎 抹著一張花臉哭哭啼啼到了跟前。 祝大 不問情由伸手就是一個耳光,喝道:‘還不給我快回家去,在老子面前活現世!’” 韋君宜 《夕陽賦》:“怎么造反造得連女人也不要臉了。真是庚子年也沒見過這樣活現世的事!”

[活現世]百科解釋

huó xiàn shì ㄏㄨㄛˊ ㄒㄧㄢˋ ㄕㄧˋ 活現世(活現世) 活活丟臉,出醜。 茅盾 《霜葉紅似二月花》十三:“這當兒,剛巧他的 小老虎 抹著一張花臉哭哭啼啼到了跟前。 祝大 不問情由伸手就是一個耳光,喝道:‘還不給我快回家去,在老子面前活現世!’” 韋君宜 《夕陽賦》:“怎么造反造得連女人也不要臉了。真是庚子年也沒見過這樣活現世的事!” 更多→ 活現世

[活現世]英文翻譯

Liv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