洶動是什麼意思,洶動的解釋,洶動的反義詞近義詞,洶動的意思,洶動的英文翻譯

洶動   [xiōng dòng]

[洶動]基本解釋

亦作“洶動”。喧擾不寧。 宋 蘇軾 《論葉溫叟分擘度牒不公狀》:“切緣度牒三百道,約直錢五萬餘貫。所在商賈富民,為之奔走洶動。” 宋 葉適 《蔡知閣墓志銘》:“自是中外訛言相洶動,無不譏切過宮者。”《宋史·河渠志七》:“ 運河 自州前至北郭,穿闤闠中蓋十四五里,每將興工,市肆洶動,公私騷然。”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偷桃》:“忽有一人率披髮童,荷擔而上,似有所白,萬聲洶動,亦不聞為何語。”

[洶動]詳細解釋

  1. 亦作“洶動”。喧擾不寧。

    宋 蘇軾 《論葉溫叟分擘度牒不公狀》:“切緣度牒三百道,約直錢五萬餘貫。所在商賈富民,為之奔走洶動。” 宋 葉適 《蔡知閣墓志銘》:“自是中外訛言相洶動,無不譏切過宮者。”《宋史·河渠志七》:“ 運河 自州前至北郭,穿闤闠中蓋十四五里,每將興工,市肆洶動,公私騷然。”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偷桃》:“忽有一人率披髮童,荷擔而上,似有所白,萬聲洶動,亦不聞為何語。”

[洶動]百科解釋

喧擾不寧。 宋 蘇軾 《論葉溫叟分擘度牒不公狀》:“切緣度牒三百道,約直錢五萬餘貫。所在商賈富民,為之奔走洶動。” 宋 葉適 《蔡知閣墓志銘》:“自是中外訛言相洶動,無不譏切過宮者。”《宋史·河渠志七》:“ 運河 自州前至北郭,穿闤闠中蓋十四五里,每將興工,市肆洶動,公私騷然。”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偷桃》:“忽有一人率披髮童,荷擔而上,似有所白,萬聲洶動,亦不聞為何語。” 更多→ 洶動

[洶動]英文翻譯

disturb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