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禮是什麼意思,洗禮的解釋,洗禮的反義詞近義詞,洗禮的意思,洗禮的英文翻譯

洗禮   [xǐ lǐ]

[洗禮]基本解釋

基督教的入教儀式,行禮時主禮者口誦規定的禮文,用水浸、澆或灑

[洗禮]詳細解釋

  1. 基督教的入教儀式。主禮者口誦經文,把水滴在受洗人的額上,或將受洗人身體浸在水裡,表示赦免入教者的“原罪”和“本罪”,並賦予“恩寵”和“印號”,使其成為教徒。

    《人民日報》1981.3.6:“﹝ 傅連暲 ﹞還在襁褓之中,就由父母抱著接受洗禮,成了基督教徒。”

  2. 比喻教育和薰陶。

    沈從文 《主婦集·大小阮》:“我是個受科學洗禮的人,不相信瞎子知道我的事情。” 臧克家 《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那時,我是一個中學生,受到‘五四’新文化運動的洗禮,開始接觸新文藝,對 魯迅 先生很崇敬。”

  3. 比喻鍛鍊和考驗。

    柯岩 《奇異的書簡·陽光和風雨譜寫的歌》:“這些八九歲就參加了革命的孩子曾受過解放戰爭和土改風暴的戰鬥洗禮。” 王群生 《奇妙的旅程》:“她在 朝鮮 戰地經歷過炮火洗禮。” 峻青 《秋色賦·夜宿靈山》:“在那光禿禿的褐紅色的山坡上,哪一寸土地,哪一塊石頭,沒有經過戰火的洗禮。”

[洗禮]百科解釋

洗禮這個詞來自於希臘詞baptizein,意思即“洗”或“洗淨”。在新約中,這個詞最初是指施洗約翰在約旦河中施的洗,它是一種悔改的記號。耶穌自己受過約翰的洗禮。對基督徒來說,洗禮的必要性部分地來自於復活的基督對門徒的命令,即要他們以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給人們施洗(太28:17-20)。在新約中,洗禮既被看作是成為教會成員的條件和標誌。 更多→ 洗禮

[洗禮]英文翻譯

baptism

[洗禮]近義詞

[洗禮]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