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定是什麼意思,注定的解釋,注定的反義詞近義詞,注定的意思,注定的英文翻譯

注定   [zhù dìng]

[注定]基本解釋

1.[某種客觀規律或命運]預先決定,不可避免
2.[目光、意念]集中停留於一點

[注定]詳細解釋

  1. (某種客觀規律或所謂命運)預先決定,不可避免。

    宋 王讜 《唐語林·雅量》:“吾徒僥倖至多。此輩優一資半級,何足問也!一皆注定,未曾退量。” 元 張國賓 《合汗衫》第三折:“天那天那,也是俺注定的合受這饑寒債。”《兒女英雄傳》第十四回:“至於禍福,有個天在;注定的禍避不來,非分的福求不到。” 茅盾 《雨天雜寫之一》:“ 希特勒 的失敗是注定了的,然而他的不是英雄也已經注定。”

  2. (目光、意念)集中停留於一點。

    《英烈傳》第六回:“ 太祖 見他們四五個一個個都好手段,便將車子推在一邊,把眼睛注定來看。”《紅樓夢》第六五回:“﹝ 賈珍 ﹞卻一心注定在 三姐兒 身上。”

  3. (某種客觀規律或所謂命運)預先決定,不可避免。

    元 無名氏 《冤家債主》第二折:“兄弟少煩惱,這都是前生註定者。”

  4. 謂記載明確。

    明 沉德符 《野獲編·徵夢·甲戌狀元》:“亟呼主籍者檢其祿,則註定甲戌狀元,官至吏部左侍郎,年七十九歲。”

[注定]百科解釋

(某種客觀規律或命運)預先決定,不可避免;非人的意志或人力所能左右而預先決定的;也指(目光、意念)集中停留於一點;同時也是人們為自己逃避找的一種理由。也可形容不可改變的事實。另外也是電視劇和歌曲的名稱。 更多→ 注定

[注定]英文翻譯

Doomed

[注定]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