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水是什麼意思,泛水的解釋,泛水的反義詞近義詞,泛水的意思,泛水的英文翻譯

泛水   [fàn shuǐ]

[泛水]基本解釋

1.古水名。故道在今河南省中牟縣南。久湮。
2.古水名。故道在今山東省曹縣北,從古濟水分出,東北流至定陶縣北。注入古菏澤。久湮。
3.亦作“泛水”。積水。
4.坐船在水上遊玩。
5.瓷器名。

[泛水]詳細解釋

  1. 古水名。故道在今 河南省 中牟縣 南。久湮。

  2. 古水名。故道在今 山東省 曹縣 北,從古 濟水 分出,東北流至 定陶縣 北。注入古 菏澤 。久湮。

    《史記·高祖本紀》:“甲午,乃即皇帝位 氾水 之陽。” 張守節 正義引《括地誌》:“ 高祖 即位壇在 曹州 濟陰縣 界。 張晏 曰:‘ 氾水 在 濟陰 界,取其氾愛弘大而潤下。’”

  3. 亦作“泛水”。積水。

    《孫臏兵法·雄牝城》:“軍食泛水者,死水也,可擊也。”

  4. 坐船在水上遊玩。

    《南史·梁衡山縣侯恭傳》:“豈如臨清風,對朗月,登山泛水,肆意酣歌也。”

  5. 瓷器名。

    唐 馮贄 《雲仙雜記·瑠黃椀》:“ 元載 飲食,冷物用磂黃椀,熱物用泛水甆器,器有三千事。”

[泛水]百科解釋

泛水,即屋面防水層與突出結構之間的防水構造。突出於屋面之上的女兒牆、煙囪、樓梯間、變形縫、檢修孔、立管等壁面與屋頂的交接處,將屋面防水層延伸到這些垂直面上,形成立鋪的防水層,稱為泛水。泛水是建築上的一種防水工藝,通俗地說其實就是在牆與屋面,也就是在所有需要防水處理的平立面相交處進行的防水處理,說白了就是用防水材料把牆角包住。 和散水不同 。泛水 flashing 為防止水平樓面或水平屋面與垂直牆面接縫處的滲漏,由水平面沿垂直面向上翻起的防水構造。(民用建築設計術語標準 GB/T50504-2009 2.6.41條) 更多→ 泛水

[泛水]英文翻譯

Flas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