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州戲是什麼意思,泗州戲的解釋,泗州戲的反義詞近義詞,泗州戲的意思,泗州戲的英文翻譯

泗州戲   [sì zhōu xì]

[泗州戲]基本解釋

安徽省 主要劇種之一,俗稱“拉魂腔”。由舊 泗州 (州治在今 安徽省 泗縣 )的民間歌舞“花鼓”發展而成,約有一百多年歷史,流行於 淮河 兩岸。解放後,在音樂改革和編演現代劇方面都有不少進展。

[泗州戲]詳細解釋

  1. 安徽省 主要劇種之一,俗稱“拉魂腔”。由舊 泗州 (州治在今 安徽省 泗縣 )的民間歌舞“花鼓”發展而成,約有一百多年歷史,流行於 淮河 兩岸。解放後,在音樂改革和編演現代劇方面都有不少進展。

[泗州戲]百科解釋

泗州戲,原名拉魂腔,1952年正式定名為泗州戲,流行於安徽淮河兩岸,距今已有近三百年的歷史。它與江蘇、山東、河南的柳琴戲、江蘇的淮海戲同是由"拉魂腔"發展而來,彼此之間存在著一定的血緣關係。泗州戲是與徽劇、黃梅戲、廬劇並列的安徽四大優秀劇種之一,她具有深厚的民眾基礎和豐富的文化底蘊,以優美的唱腔,動聽的鏇律,唱響淮河兩岸,大江南北,據1953年統計,泗州戲的傳統劇目有300多出。泗州戲與皖北人民的生活、習俗有著密切的聯繫,顯示出強烈的地域文化特徵。但近年來隨著社會的飛躍發展,觀眾逐步減少,演出虧損,傳統技藝瀕臨失傳,泗州戲的生存出現了危機,迫切需要政府和社會的扶持。建國來涌... 更多→ 泗州戲

[泗州戲]英文翻譯

Sizhou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