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是什麼意思,法學的解釋,法學的反義詞近義詞,法學的意思,法學的英文翻譯

法學   [fǎ xué]

[法學]基本解釋

研究法律的科學

[法學]詳細解釋

  1. 效法學習。

    《南史·范曄傳》:“ 曄 性精微,有思致,觸類多善,衣裳器服,莫不增損制度,世人皆法學之。”

  2. 古指刑名、法治之學。今指研究國家和法的科學。

    《南齊書·孔稚珪傳》:“尋古之名流,多有法學,故 釋之 、 定國 ,聲光 漢 室, 元常 、 文惠 ,績映 魏 閣。” 唐 白居易 《論刑法之弊》:“懸法學為上科,則應之者必俊乂也。” 鄭觀應 《盛世危言·學校》:“法學者,考古今政事利弊異同及奉使外國修辭通商,有關國例之事。”

[法學]百科解釋

法學又稱法律學、法律科學,是以法律、法律現象以及其規律性為研究內容的科學,它是研究與法相關問題的專門學問,是關於法律問題的知識和理論體系。法學,是關於法律的科學。法律作為社會的強制性規範,其直接目的在於維持社會秩序,並通過秩序的構建與維護,實現社會公正。作為以法律為研究對象的法學,其核心就在對於秩序與公正的研究,是秩序與公正之學。法學是世界各國高等學校普遍開設的大類,也是中國大學的十大學科體系之一,包括法學、政治學、公安學、社會學四個主要組成部分。在社會上,很多人習慣將法學專業稱之為法律專業。在中國,法學思想最早源於春秋戰國時期的法家哲學思想,法學一詞,在中國先秦時代被稱為“刑名之學”,從漢代... 更多→ 法學

[法學]英文翻譯

Law

[法學]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