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山是什麼意思,河山的解釋,河山的反義詞近義詞,河山的意思,河山的英文翻譯

河山   [hé shān]

[河山]基本解釋

河流和山嶺,指國家疆土

[河山]詳細解釋

  1. 河流與山嶽。

    《戰國策·魏策一》:“ 魏武侯 與諸大夫浮於 西河 ,稱曰:‘ 河 山之險,豈不亦信固哉!’”

  2. 疆域,國土。

    《史記·趙世家》:“ 燕 秦 謀王之河山,閒三百里而通矣。” 毛澤東 《團結到底》:“克服投降,戰勝困難,驅除 日 寇,還我河山的目的,是能夠達到的。”

  3. 黃河 與 華山 的並稱。

    《史記·天官書論》:“及 秦 併吞 三晉 、 燕 、 代 ,自 河 山以南者中國。” 張守節 正義:“ 河 、 黃河 也。山, 華山 也。”

[河山]百科解釋

一段真實、慘烈而永不退色的血色記憶。手足兄弟,戰火青春,人生傳奇,歷史反思。全景式再現八年抗戰這一波瀾壯闊的歷史長卷。歷史已經遠去,但記憶不會消逝,曾經血染的河山,鐫刻下英烈們永不磨滅的墓志銘……國難當頭的崢嶸歲月,鐵流火海的抗日戰場,熱血書寫的軍魂和傳奇,青春燃燒的悲壯和絢爛……一曲生存與死亡、人生與命運抗爭的戰爭悲歌。 更多→ 河山

[河山]英文翻譯

Heshan

[河山]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