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是什麼意思,河內的解釋,河內的反義詞近義詞,河內的意思,河內的英文翻譯

河內   [hé nèi]

[河內]基本解釋

[Hanoi] 越南民主共和國首都和全國最大河港,人口257萬(1979)

[河內]詳細解釋

  1. 古代指 黃河 以北的地區。

    《周禮·夏官·職方氏》:“ 河 內曰 冀州 。”

  2. 專指 河南省 黃河 以北的地區。

    《左傳·定公十三年》:“鋭師伐 河 內,傳必數日而後及 絳 。”《孟子·梁惠王上》:“ 河 內凶,則移其民於 河東 ,移其粟於 河內 。” 宋 梅堯臣 《衛州通判趙中舍》詩:“我久在 河內 ,頗知 衛 風俗。”

[河內]百科解釋

河內,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首都,也是越南第二大城市及政治中心。是越南歷史上著名的城市,面積為3324平方公里,人口623餘萬人。河內地處紅河三角洲西北部,坐落在紅河右岸和紅河與蘇瀝江(墩河)的匯流處,四周分別與太原省、北江省、北寧省、興安省、河西省、永福省接壤。紅河從市區旁邊緩緩流過。河內無論是從南方到北方,還是從內地到沿海,均是必經之地,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擁有北方最大的河港,多條鐵路在這裡相聯結,是北方公路的總樞紐,郊區有內排機場和嘉林機場,水、陸、空交通便利。河內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十一世紀起成為越南歷史多個朝代的都城。1831年正式命名為河內。河內城市地處亞熱帶,因臨近海洋(北部灣),氣候宜... 更多→ 河內

[河內]英文翻譯

Hanoi

[河內]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