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是什麼意思,沙漠的解釋,沙漠的反義詞近義詞,沙漠的意思,沙漠的英文翻譯

沙漠   [shā mò]

[沙漠]基本解釋

地面完全為沙所覆蓋、植物非常稀少、雨水稀少的荒蕪地區

[沙漠]詳細解釋

  1. 亦作“ 沙幕 ”。指地面完全為沙所覆蓋,乾旱缺水,植物稀少的地區。

    三國 魏 阮籍 《為鄭沖勸晉王箋》:“前者明公西征 靈州 ,北臨沙漠。” 北周 庾信 《周柱國大將軍紇於弘神道碑》:“ 祁連 猶遠,即受 冠軍 之侯;沙幕未開,元置 長平 之府。” 唐 李白 《贈何七判官昌浩》詩:“羞作 濟南 生,九十誦古文。不然拂劍起,沙漠收奇勳。” 何永鰵 《戈壁灘上的探礦隊》:“咱們應當改變一般人對沙漠的解釋。沙漠不光是沙子微顆的集合體,而且是豐富資源的倉庫。”

[沙漠]百科解釋

沙漠,主要是指地面完全被沙所覆蓋、植物非常稀少、雨水稀少、空氣乾燥的荒蕪地區。沙漠亦作“ 沙幕 ”,乾旱缺水,植物稀少的地區。沙漠地域大多是沙灘或沙丘,沙下岩石也經常出現。有些沙漠是鹽灘,完全沒有草木。沙漠一般是風成地貌。沙漠裡有時會有可貴的礦床,近代也發現了很多石油儲藏。沙漠少有居民,資源開發也比較容易。沙漠氣候乾燥,它也是考古學家的樂居,可以找到很多人類的文物和更早的化石。 更多→ 沙漠

[沙漠]英文翻譯

Desert

[沙漠]近義詞

[沙漠]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