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是什麼意思,沙海的解釋,沙海的反義詞近義詞,沙海的意思,沙海的英文翻譯

沙海   [shā hǎi]

[沙海]基本解釋

1.指大沙漠。《魏書·蕭衍傳》:“沙海荒忽之外,瀚漠羈縻之表,方誌所不傳,荒經所不綴。” 清 高述明 《人日塞外馬上口占》:“綵花剪細風光舊,沙海雲開氣象新。”《人民日報》1974.12.4:“一九四九年, 長城 腳下的 榆林城 解放了。可是,這座塞上名城已經成為陷在沙海中的‘孤島’,海浪似的沙丘從四面八方一直涌到城下。”
2.古地名。在今 河南省 開封市 境內。《戰國策·東周策》“夫 梁 之君臣欲得九鼎,謀之 暉臺 之下、 少海 之上” 元 吳師道 補註:“‘少’當作‘沙’。《九域圖》, 開封 有 沙海 ,引此。” 唐 孟浩然 《和張二自穰縣還途中遇雪》:“風吹 沙海 雪,漸作 柳園 春。”參閱 明 楊慎 《升庵詩話·沙海》。

[沙海]詳細解釋

  1. 指大沙漠。

    《魏書·蕭衍傳》:“沙海荒忽之外,瀚漠羈縻之表,方誌所不傳,荒經所不綴。” 清 高述明 《人日塞外馬上口占》:“綵花剪細風光舊,沙海雲開氣象新。”《人民日報》1974.12.4:“一九四九年, 長城 腳下的 榆林城 解放了。可是,這座塞上名城已經成為陷在沙海中的‘孤島’,海浪似的沙丘從四面八方一直涌到城下。”

  2. 古地名。在今 河南省 開封市 境內。

    《戰國策·東周策》“夫 梁 之君臣欲得九鼎,謀之 暉臺 之下、 少海 之上” 元 吳師道 補註:“‘少’當作‘沙’。《九域圖》, 開封 有 沙海 ,引此。” 唐 孟浩然 《和張二自穰縣還途中遇雪》:“風吹 沙海 雪,漸作 柳園 春。”參閱 明 楊慎 《升庵詩話·沙海》。

[沙海]百科解釋

《沙海》,為暢銷書作家南派三叔所著,《盜墓筆記》後傳的小說作品,全名為《盜墓筆記 少年篇·沙海》。目前已更新到第四卷。普通高中生黎簇被捲入一個以世界現狀為目的龐大計畫中,然後認識了這一切的幕後布局者,以旅行攝影作家關根身份登場的吳邪。吳邪已收斂起當年的天真,以他非同常人的智慧,開始向幾千年前就被設定的命局宣戰。 更多→ 沙海

[沙海]英文翻譯

S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