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是什麼意思,汽車的解釋,汽車的反義詞近義詞,汽車的意思,汽車的英文翻譯

汽車   [qì chē]

[汽車]基本解釋

通常為四輪的自動車,用於街道和公路運輸,通常由用揮發性燃料(如汽油)的內燃機推動

[汽車]詳細解釋

  1. 一種用內燃機做動力,裝有四個或四個以上橡膠輪胎,主要在公路上或馬路上行駛的交通運輸工具。

    丁玲 《記游桃花坪》:“我們一群人坐汽車到 七里橋 。” 陳登科 等《破壁記》第二章:“等 許立 抹去臉上的血,包紮妥當,衝進經理室時, 昔憬 早已坐了出租汽車,遠走高飛了。”

  2. 指火車。

    清 陳天華 《紀東京留學生歡迎孫君逸仙事》:“鐵路之汽車,始極粗惡,繼漸改良。”

[汽車]百科解釋

我國國家最新標準《汽車和掛車類型的術語和定義》(GB/T 3730.1—2001)中對汽車有如下定義:由動力驅動,具有4個或4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車輛,主要用於: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牽引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的車輛;特殊用途。 更多→ 汽車

[汽車]英文翻譯

auto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