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是什麼意思,決勝的解釋,決勝的反義詞近義詞,決勝的意思,決勝的英文翻譯

決勝   [jué shèng]

[決勝]基本解釋

決定勝負

[決勝]詳細解釋

  1. 亦作“決勝”。謂取得勝算;取得勝利。

    《吳子·圖國》:“不和於戰,不可以決勝。” 唐 賀朝 《從軍行》:“騎射先鳴推任俠,龍韜決勝佇時英。” 明 蔣一葵 《長安客話·斗促織》:“雄心期決勝,壯志在必克。”

  2. 決定勝負。

    《史記·高祖本紀》:“ 高祖 與諸侯共擊 楚 軍,與 項羽 決勝 垓下 。” 唐 韓愈 《汴泗交流贈張僕射》詩:“分曹決勝約前定,百馬攢蹄迎相映。” 金 王若虛 《宮女圍棋圖》詩:“爭機決勝元無事,永日消磨不奈何。”

[決勝]百科解釋

《決勝》是廣州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的謀略抗日劇,由閻建鋼執導,王千源、柯藍、吳剛、孔維、寇振海、賈景暉主演。該劇講述了大學教授孔方和未婚妻心理學教師向海音潛入敵方內部,同日軍少將橫尾闊鬥智鬥勇的故事。該劇於2016年3月8日在湖北綜合頻道播出。 更多→ 決勝

[決勝]英文翻譯

determine the vic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