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明體是什麼意思,永明體的解釋,永明體的反義詞近義詞,永明體的意思,永明體的英文翻譯

永明體   [yǒng míng tǐ]

[永明體]基本解釋

南朝 齊武帝 永明 時期所形成的詩體。其特點是強調聲律,對近體詩的形成有重要影響。其詩又名“新體詩”。

[永明體]詳細解釋

  1. 南朝 齊武帝 永明 時期所形成的詩體。其特點是強調聲律,對近體詩的形成有重要影響。其詩又名“新體詩”。

    《南齊書·文學傳·陸厥》:“ 永明 末,盛為文章。 吳興 沉約 、 陳郡 謝朓 、 瑯邪 王融 以氣類相推轂。 汝南 周顒 善識聲韻。 約 等文皆用宮商,以平上去入為四聲。以此製韻,不可增減,世呼為‘永明體’。”

[永明體]百科解釋

永明是南朝齊武帝的年號,“永明體”亦稱“新體詩”,這種詩體要求嚴格四聲八病之說,強調聲韻格律。這種詩體的出現,對於糾正晉宋以來文人詩的語言過於艱澀的弊病,使創作轉向清新通暢起了一定的作用。對“近體詩”的形成產生了重大影響。 更多→ 永明體

[永明體]英文翻譯

yongming-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