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資源是什麼意思,水資源的解釋,水資源的反義詞近義詞,水資源的意思,水資源的英文翻譯

水資源   [shuǐ zī yuán]

[水資源]基本解釋

能得到天然降水補給的地面和地下淡水源。常以年為周期,以水量(米3)進行計算。中國水資源總量約為27萬億米3,呈現東南沿海豐水,西北高原少水;夏秋季水多,冬春季水少的特點。合理調節開發、綜合利用水資源,是國家建設、社會發展的重要措施之一。

[水資源]詳細解釋

  1. 能得到天然降水補給的地面和地下淡水源。常以年為周期,以水量(米3)進行計算。中國水資源總量約為27萬億米3,呈現東南沿海豐水,西北高原少水;夏秋季水多,冬春季水少的特點。合理調節開發、綜合利用水資源,是國家建設、社會發展的重要措施之一。

[水資源]百科解釋

根據世界氣象組織(WMO)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INTERNATIONAL GLOSSARY OF HYDROLOGY》(國際水文學名詞術語,第三版,2012年)中有關水資源的定義,水資源是指可資利用或有可能被利用的水源,這個水源應具有足夠的數量和合適的質量,並滿足某一地方在一段時間內具體利用的需求。 更多→ 水資源

[水資源]英文翻譯

water re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