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災是什麼意思,水災的解釋,水災的反義詞近義詞,水災的意思,水災的英文翻譯

水災   [shuǐ zāi]

[水災]基本解釋

亦作“ 水菑 ”。因久雨、山洪暴發、河水泛濫等原因而造成的災害。《穀梁傳·莊公七年》:“高下有水災,曰大水。”《史記·河渠書》:“ 鄃 居 河 北, 河 決西南,則 鄃 無水菑。”《宋史·兵志六》:“ 河 北連年水災,流民未復。”《兒女英雄傳》第一回:“這一個水災,也不知傷了多少民田民命。” 姚雪垠 《李自成》第三卷第五五章:“這 黃河 不同於我們 米脂縣 的小河,只要堤上有一個小漏洞,就會河堤崩塌,變成大的水災。”

[水災]詳細解釋

  1. 亦作“ 水菑 ”。因久雨、山洪暴發、河水泛濫等原因而造成的災害。

    《穀梁傳·莊公七年》:“高下有水災,曰大水。”《史記·河渠書》:“ 鄃 居 河 北, 河 決西南,則 鄃 無水菑。”《宋史·兵志六》:“ 河 北連年水災,流民未復。”《兒女英雄傳》第一回:“這一個水災,也不知傷了多少民田民命。” 姚雪垠 《李自成》第三卷第五五章:“這 黃河 不同於我們 米脂縣 的小河,只要堤上有一個小漏洞,就會河堤崩塌,變成大的水災。”

[水災]百科解釋

水災,漢語辭彙,音shuizai.釋義:水災泛指洪水泛濫、暴雨積水和土壤水分過多對人類社會造成的災害而言。一般所指的水災,以洪澇災害為主。水災威脅人民生命安全。造成巨大財產損失,並對社會經濟發展產生深遠的不良影響。防治水災雖已成為世界各國保證社會安定和經濟發展的重要公共安全保障事業。但根除是困難的。至今世界上水災仍是一種影響最大的自然災害。 更多→ 水災

[水災]英文翻譯

Flood

[水災]近義詞

[水災]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