殖民主義是什麼意思,殖民主義的解釋,殖民主義的反義詞近義詞,殖民主義的意思,殖民主義的英文翻譯

殖民主義   [zhí mín zhǔ yì]

[殖民主義]基本解釋

在資本主義發展的各個階段,資本主義強國壓迫、奴役和剝削落後國家,把它變成為自己的殖民地、半殖民地的一種侵略政策。其表現形式隨著資本主義發展階段不同而變化,一般表現為海盜式搶劫、販賣奴隸、傾銷商品、掠奪原料、向海外移民和輸出資本等,其中輸出資本是帝國主義時期殖民主義剝削的主要形式。

[殖民主義]詳細解釋

  1. 在資本主義發展的各個階段,資本主義強國壓迫、奴役和剝削落後國家,把它變成為自己的殖民地、半殖民地的一種侵略政策。其表現形式隨著資本主義發展階段不同而變化,一般表現為海盜式搶劫、販賣奴隸、傾銷商品、掠奪原料、向海外移民和輸出資本等,其中輸出資本是帝國主義時期殖民主義剝削的主要形式。

[殖民主義]百科解釋

殖民主義(colonialism),帝國主義國家採取軍事、政治和經濟手段,占領、奴役和剝削弱小國家、民族和落後地區,將其變為殖民地、半殖民地的侵略政策。 更多→ 殖民主義

[殖民主義]英文翻譯

Colonial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