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練是什麼意思,歷練的解釋,歷練的反義詞近義詞,歷練的意思,歷練的英文翻譯

歷練   [lì liàn]

[歷練]基本解釋

1.經歷的事情多而富有經驗。《警世通言·蘇知縣羅衫再合》:“朝中大小官員,見他少年老成,諸事歷練,甚相敬重。” 明 劉若愚 《酌中志·內臣職掌紀略》:“自逆 賢 擅政,盡將歷練老成之人擯斥殺害。”《紅樓夢》第十三回:“如今出了閣,在那府裡辦事,越發歷練老成了。”
2.經歷和鍛鍊。《紅樓夢》第一一五回:“若論到文章經濟,實在從歷練中出來的,方為真才實學。”
3.謂經受鍛鍊。 曹禺 《王昭君》第二幕:“朕叫他隨你在 匈奴 歷練。”

[歷練]詳細解釋

  1. 經歷的事情多而富有經驗。

    《警世通言·蘇知縣羅衫再合》:“朝中大小官員,見他少年老成,諸事歷練,甚相敬重。” 明 劉若愚 《酌中志·內臣職掌紀略》:“自逆 賢 擅政,盡將歷練老成之人擯斥殺害。”《紅樓夢》第十三回:“如今出了閣,在那府裡辦事,越發歷練老成了。”

  2. 經歷和鍛鍊。

    《紅樓夢》第一一五回:“若論到文章經濟,實在從歷練中出來的,方為真才實學。”

  3. 謂經受鍛鍊。

    曹禺 《王昭君》第二幕:“朕叫他隨你在 匈奴 歷練。”

[歷練]百科解釋

歷練(lì liàn)指經歷世事;鍛鍊;例子:孩子大了,要到外面歷練歷練。 更多→ 歷練

[歷練]英文翻譯

Experience

[歷練]近義詞

[歷練]反義詞

[歷練]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