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猛是什麼意思,武猛的解釋,武猛的反義詞近義詞,武猛的意思,武猛的英文翻譯

武猛   [wǔ měng]

[武猛]基本解釋

1.勇猛。《後漢書·孝安帝紀》:“舉武猛堪將帥者各五人。” 南朝 齊 王融 《三月三日曲水詩序》:“彯搖武猛,扛鼎揭旗之士。”《天雨花》第九回:“ 老左 十分武猛,不要殺他不得,反吃大虧。”2.指勇猛的人。 漢 王符 《潛夫論·考績》:“及選茂才、孝廉、賢良方正、惇樸、有道、明經、寬博、武猛、治劇,此皆名自命而號自定,羣臣所當盡情竭慮,稱君詔也。”《後漢書·孝桓帝紀》:“詔舉武猛,三公各二人,卿、校各一人。”《資治通鑑·漢順帝永和三年》:“詔書使我選武猛,不使我選清高。”

[武猛]詳細解釋

  1. 勇猛。

    《後漢書·孝安帝紀》:“舉武猛堪將帥者各五人。” 南朝 齊 王融 《三月三日曲水詩序》:“彯搖武猛,扛鼎揭旗之士。”《天雨花》第九回:“ 老左 十分武猛,不要殺他不得,反吃大虧。”

  2. 指勇猛的人。

    漢 王符 《潛夫論·考績》:“及選茂才、孝廉、賢良方正、惇樸、有道、明經、寬博、武猛、治劇,此皆名自命而號自定,羣臣所當盡情竭慮,稱君詔也。”《後漢書·孝桓帝紀》:“詔舉武猛,三公各二人,卿、校各一人。”《資治通鑑·漢順帝永和三年》:“詔書使我選武猛,不使我選清高。”

[武猛]百科解釋

武猛,wǔ měng ㄨˇ ㄇㄥˇ,勇猛。 更多→ 武猛

[武猛]英文翻譯

Wu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