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梁祠畫像是什麼意思,武梁祠畫像的解釋,武梁祠畫像的反義詞近義詞,武梁祠畫像的意思,武梁祠畫像的英文翻譯

武梁祠畫像   [wǔ liáng cí huà xiàng]

[武梁祠畫像]基本解釋

東漢 石刻畫像。在今 山東 嘉祥縣 武翟山 (舊稱 紫雲山 )下,是 東漢 末年 嘉祥 武氏 家族墓葬的雙闕和四個石祠堂的裝飾畫。其中以 武梁 的祠堂為最早,故名。現存畫像石四十三塊,畫像石多用減地陽刻法,雕刻精細,造型生動。畫像內容豐富,取材廣泛,包括歷史人物、歷史故事、孝義故事、列女故事、神話傳說和各種車馬出行、宴筵樂舞、庖廚、水陸攻戰、祥瑞災異等,從不同的角度反映了 東漢 時期的社會狀況、風土人情、典章制度、宗教信仰,不僅是精美的古代石刻藝術品,也是研究 東漢 時期政治、經濟、文化的重要實物資料。 魯迅 《書信集·致鄭振鐸》:“因為 明 人所作的圖,惟 明 事或不誤,一至古衣冠,也還是靠不住,武梁祠畫像中之 商 周 時故事畫,大約也如此。”

[武梁祠畫像]詳細解釋

  1. 東漢 石刻畫像。在今 山東 嘉祥縣 武翟山 (舊稱 紫雲山 )下,是 東漢 末年 嘉祥 武氏 家族墓葬的雙闕和四個石祠堂的裝飾畫。其中以 武梁 的祠堂為最早,故名。現存畫像石四十三塊,畫像石多用減地陽刻法,雕刻精細,造型生動。畫像內容豐富,取材廣泛,包括歷史人物、歷史故事、孝義故事、列女故事、神話傳說和各種車馬出行、宴筵樂舞、庖廚、水陸攻戰、祥瑞災異等,從不同的角度反映了 東漢 時期的社會狀況、風土人情、典章制度、宗教信仰,不僅是精美的古代石刻藝術品,也是研究 東漢 時期政治、經濟、文化的重要實物資料。

    魯迅 《書信集·致鄭振鐸》:“因為 明 人所作的圖,惟 明 事或不誤,一至古衣冠,也還是靠不住,武梁祠畫像中之 商 周 時故事畫,大約也如此。”

[武梁祠畫像]百科解釋

東漢石刻畫像。在今山東嘉祥縣武翟山(舊稱紫雲山)下,是東漢末年嘉祥武氏家族墓葬的雙闕和四個石祠堂的裝飾畫。其中以武梁的祠堂為最早,故名。現存畫像石四十三塊,畫像石多用減地陽刻法,雕刻精細,造型生動。畫像內容豐富,取材廣泛,包括歷史人物﹑歷史故事﹑孝義故事﹑列女故事﹑神話傳說和各種車馬出行﹑宴筵樂舞﹑庖廚﹑水陸攻戰﹑祥瑞災異等,從不同的角度反映了東漢時期的社會狀況﹑風土人情﹑典章制度﹑宗教信仰,不僅是精美的古代石刻藝術品,也是研究東漢時期政治﹑經濟﹑文化的重要實物資料。 更多→ 武梁祠畫像

[武梁祠畫像]英文翻譯

Portrait of Wu L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