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道是什麼意思,步道的解釋,步道的反義詞近義詞,步道的意思,步道的英文翻譯

步道   [bù dào]

[步道]基本解釋

1.只可步行不能通車的小路。《說文·彳部》:“徑,步道也。” 段玉裁 注:“此雲步道,謂人及牛馬可步行而不容車也。” 晉 無名氏 《安東平》詩:“淒淒烈烈,北風為雪。船道不通,步道斷絶。”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涪水》:“ 鄧艾 自 陰平 景谷 步道懸兵束馬,入 蜀 逕 江油 廣漢 者也。”
2.馬路旁的人行道。 郭沫若 《創造十年續篇》四:“街旁步道上的行人就像潮水一樣從前面簇擁來了。”

[步道]詳細解釋

  1. 只可步行不能通車的小路。

    《說文·彳部》:“徑,步道也。” 段玉裁 註:“此雲步道,謂人及牛馬可步行而不容車也。” 晉 無名氏 《安東平》詩:“淒淒烈烈,北風為雪。船道不通,步道斷絶。”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涪水》:“ 鄧艾 自 陰平 景谷 步道懸兵束馬,入 蜀 逕 江油 廣漢 者也。”

  2. 馬路旁的人行道。

    郭沫若 《創造十年續篇》四:“街旁步道上的行人就像潮水一樣從前面簇擁來了。”

[步道]百科解釋

步道是只可步行不能通車的小路,出自《說文·彳部》。也可指馬路旁的人行道。 更多→ 步道

[步道]英文翻譯

Trail